季沉焰

兴趣使然

【邓克】入梦

这篇是我在还没看完第一卷时自娱自乐码的小甜饼——写了一半,就看完了第一卷,心都碎没了,草草补了个结尾,陷入自闭。

今天从文档里翻出这篇,感叹了一下,决定发上来。非常短且突兀,大概心情好了会改一下结尾.....吧。


1.


克莱恩发觉自家队长最近很奇怪。


他第一百零八次捕捉到邓恩的视线,疑惑地放下手中的档案:“有什么事吗,队长?”


邓恩·史密斯——廷根市值夜者小队的队长、他的直属上司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没有,暂时。”


克莱恩猜测队长可能又忘记了什么事,大概是关于他的。不过一定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可靠的队长从不会在这方面出错。


他刚刚执行完一个任务,正打算去写报告,便抱着一堆资料走向文职人员的房间。


背对着队长办公室的克莱恩又感觉到有一道目光沉默地注视着他,追随着他的背影一路向前。克莱恩抑制住自己回头的冲动,心中叫苦不迭。


有时间还是去旁敲侧击一下吧,让队长赶快想起来,不然这谁能顶得住啊。


2.


克莱恩从昏沉中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正坐在自家沙发上,一袭黑色长风衣的邓恩则端坐在对面。


……克莱恩立刻明白过来,这是队长又潜进他的梦境了。他假装迷糊地对邓恩问了个好,动作缓慢地给两人各倒了一杯水,然后便握着杯子愣愣地望着窗外。一只白鸽扑棱棱地展翅而过,天空正蓝。


接下来该干什么?……啊,队长又在看我了。克莱恩察觉到什么,抑制住捂脸的冲动。他知道此时应该假装起身做家务来缓解尴尬,可是重复的梦境未免会让人起疑——他可不想在队长心中留下“隐藏的做家务狂”这样奇怪的印象。


克莱恩勉强维持住脸上的表情,思考了几秒,听见又把头扭了回来,直勾勾地盯着邓恩。


梦总是不讲逻辑的,所以他也不怕邓恩看出来什么。——这么无趣且尴尬的梦境,队长大概率留不了太长时间。


克莱恩一边沾沾自喜,一边忍不住将队长的脸光明正大地、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嗯,平时没有注意,现在这么仔细看来,队长还是很帅气的嘛,这深邃的轮廓,薄薄的嘴唇,坚挺的鼻梁,还有这温柔的灰眼……


啊啊,队长,不要这么温柔地看着我,我真顶不住啦!


队长你有话直说啊!


队长你还没想起来吗!


队长你快说啊!我在梦里也能听见的!


克莱恩心中弹幕飞速刷过。他望着邓恩那灰色的、深邃的眼睛,那眼睛同样也望着他,宛如古老森林深处的幽静湖泊,神秘而富有吸引力,让他根本没法移开目光。


就在他悲观地感觉自己要完时,邓恩突然动了。克莱恩一喜,看着队长站起身,慢慢地向自己走来。


也就两三步的距离,很快邓恩便站在了克莱恩的面前,后者于是不得不仰头看他,脸上恰到好处地露出了些许迷茫。


邓恩表情凝重地站了一会,缓缓俯下身来。


克莱恩感觉有些窒息。


金色的阳光下,客厅的空气中跃动着尘埃的颗粒。邓恩的动作缓慢得像灌了铅,克莱恩眼睁睁地看着他只弯下了一个很小的弧度,便突然停住了,藏着迷雾似的灰眼仍凝视着他,嘴唇开合了几次,却是没有发出声音。


……克莱恩脑子里乱糟糟的,一边迷茫疑惑,一边又忍不住心跳得飞快。


最终邓恩还是什么也没有说,他缓缓直起身子,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他最后深深地望了一眼坐在沙发上满脸迷茫的克莱恩,拾起沙发上的半高丝绸礼帽扣在头上,转身离开了。


克莱恩目送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外,眼前的事物渐渐支离破碎,他又迷迷糊糊地陷入了真正的梦乡。


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他脑子里还是邓恩慢慢俯下身时,眼里那一闪而过的挣扎。


3.


队长那晚没说出口的话语是什么呢?


克莱恩已经无从得知了。


他的梦魇永远停留在了那个耀眼的午后。



评论(27)

热度(2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