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季沉焰

chulisunshin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2篇文章,644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季沉焰

季沉焰

 

【达克】关于疯狂冒险家亲自帮我化妆是否搞错了什么这件事

原著第三卷第九十二章“克莱恩亲自帮达尼兹做伪装”的无责任延伸脑洞。

※※※※※

“别动。”克莱恩低声说。

达尼兹僵着面部肌肉,挺直腰背一动不动地坐在硬木椅上,两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膝头。

他眼珠乱转,惊恐地看着格尔曼·斯帕罗从双排扣礼服内里掏出一个个装着各种奇怪粉末与液体的小瓶子,依次摆在桌子上,又变戏法似的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堆奇怪的物件。

屁股被又凉又硬的椅子硌得生疼,他不舍地瞄了眼身旁可触而不可及的安乐椅,心底发出一声哭笑不得的叹息。

他们准备今日前往底里纽斯港,其漫长的航程决定了达尼兹必须要做出一定的伪装——托格尔曼·斯帕罗这疯子的福,他最近的名声可谓是水涨船高,当然,赏金也是。

就在他早早起床打着哈欠揉着头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愁时,不知为何比平时晚起了一会儿的格尔曼推开了主卧的门,目光冷淡地扫了他一眼:“我来。”

……什么你来?达尼兹的动作一下子僵住,脸上那点没睡醒的怠倦瞬间烟消云散。

两分钟后,达尼兹被安排着坐到了对着镜子的椅子上,同时也弄明白了格尔曼的意图——

他居然要亲自替我做伪装!

格尔曼·斯帕罗,这个疯子,居然,要亲自替我做伪装!

达尼兹震惊莫名,同时又感到了一丝丝的羞愧——难道是自己的伪装技术已经差到连格尔曼·斯帕罗都看不下去的地步了?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相当可怕的一件事情,但他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下意识推辞的话刚到嘴边,就在疯狂冒险家冷冰冰的目光中打了个哆嗦咽了下去。

……好吧,这是他主动要求的,又不是我强迫的,我还能怎么办。达尼兹腹诽着。他突然有些好奇,格尔曼·斯帕罗的化妆,不,伪装技术究竟如何,毕竟自己序列的能力是一回事儿,真正动起手来又是另一回事儿。

在他飘忽不定的目光里,克莱恩罗列好了工具,从中挑出了一个细长的小玻璃瓶,轻轻拔出木塞,确认了一下没有变质。

他虽然也是第一次替别人做这种事,但心里还是有底气的——至少肯定比达尼兹强。

“把这个涂在脸上。”他不咸不淡地对达尼兹说,后者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地接过装着淡金色液体的瓶子。

他不敢浪费格尔曼的神奇材料,只略略倒出一点,在身旁人存在感极强的注视下涂抹在了脸上。

很快,他看见镜中的自己肤色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似乎变深了一些,偏古铜色,隐隐有东拜朗人的味道。

要不是时间不够,更简单粗暴的办法应该是把你拽到太阳下猛晒几个小时......克莱恩腹诽着,又挑出了第二个小瓶子,在达尼兹想要伸手接过时淡淡地说:“这回不用你。”

细节方面他可信不过这位笨手笨脚的纵火家。

在格尔曼的指挥下,达尼兹将椅子偏转了些许角度,微微仰起头,半闭着眼窥着他的动作。

狗屎,怎么和女人似的……达尼兹相当不爽地想着,面上却不敢有任何体现,表情僵硬得宛如奔丧。

“放轻松点。”他听见那位疯狂冒险家含着笑意的低沉声音,“等你赏金涨到一万镑时再紧张也来得及。”

狗屎……达尼兹没忍住又在心里骂了一遍,思绪却不由自主地有些发散。或许是因为视觉的削弱导致听觉的加强,他发现格尔曼的声音居然意外的好听。

只不过这个念头刚一出现,就被他毫不留情地掐灭了。

克莱恩逗完人,心底暗笑着用小刷子沾了些许深紫色的粉末,凑近了些,在达尼兹的鼻梁侧翼轻轻刷了一下。

达尼兹好悬忍住跳起来的冲动,眼睛睁大又赶紧闭上,被那种痒痒的触感弄得只想打喷嚏。

他起了半身的鸡皮疙瘩,任由格尔曼在自己的鼻子两旁折腾。稍稍停了一会儿,那种麻痒的的感觉又转移到了眉梢。

达尼兹闭着眼睛,感觉到有浅淡的呼吸掠过他的面庞,熟悉又倍具压迫感的气场更近了些,他不敢乱动,心里又实在奇怪别扭得很,于是悄悄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想看看格尔曼在干什么。

两人现在离得的确很近,克莱恩正专注于眉骨轮廓的细节,整个人都半凑了过来。不如平时分明的视线里,达尼兹只看见格尔曼线条分明利落的脖颈与下颚,衬衫衣领半遮掩着白皙的皮肤,再往上则是颜色浅淡的微抿着的薄唇,周围干干净净,没有任何胡须,显得年轻而冷淡……

差点忘了,这家伙其实长得很不错的嘛。达尼兹忽然闪过这么一个念头,快得他险些抓不住。

他不知怎么有些不自在,趁着格尔曼还没发现,赶紧闭眼。

克莱恩将达尼兹的眼部线条柔和了些,转身沾了点粉末,又认真地对着颧骨使劲。

达尼兹早在他回过身来时将又偷偷半掀的眼皮放下,装作刚才没在偷看他身影的样子乖乖闭眼。羽毛般轻柔的触感再一次回来了,而这次换成了脸颊受罪。

的确是受罪,因为他只感觉被触碰的地方像是要发烧,莫名其妙的。

还好他变深的肤色能多少遮掩住些。

心里乱七八糟的念头转了几百回,他脖子仰得有些酸了,趁着间隙没忍住微微低了下头。克莱恩化得正认真,见状轻轻“啧”了一声,没等达尼兹再有所动作,左手食指指节已经托住了他的下巴,半强迫地上顶使其扬起。

达尼兹被这突如其来的接触惊得一懵,等反应过来时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整个人陡然僵硬,“腾”地一下子从里到外烧了个透。

“你……”他艰难出声,声音都有些哑了。

克莱恩莫名其妙地抬眼,两道目光撞在了一起。达尼兹看着那双淡去了阴沉狠辣、因专注而显得分外沉静的棕瞳,慌慌张张地错开视线,连词都忘了:“没、没什么,你,你继续……”

克莱恩浑然不知道他曲折精彩的心理历程,只觉得这家伙今天奇奇怪怪的。但他完全没有探究的心思,于是继续垂眸专心致志地搞着。

达尼兹强行使自己忽略下颚那根温热的指节 ,试图平息沸腾的思绪,甚至有向神灵祷告的念头。

……风暴在上,我到底是怎么了?

不知过了多久,那种令人心痒的感觉终于消失了,他如获大赦地松了口气,鼓起勇气睁眼,先怔怔地看了眼转过身去的格尔曼,然后才望向镜中的自己。

原来是要伪装成东拜朗与因蒂斯混血儿的样子……他无声咕哝了一句,又瞟了眼格尔曼·斯帕罗。

然后又瞟了一眼。

克莱恩没注意到他复杂的目光——或者是根本没在意,他捡出自己做夏洛克·莫里亚蒂时伪装用的金边眼镜,递给达尼兹:“戴上。”

达尼兹不敢看他,对着镜子戴上眼镜,左右转了下头打量了一会儿自己,然后不得不承认,格尔曼·斯帕罗这家伙化妆技术真的很不错。

“看够了没?该走了。”克莱恩冷冷出声,语带嘲讽,达尼兹一愣,“哦”了一声后便跳下椅子,自觉拎起了行李。

今天他显得格外沉默和乖巧,连克莱恩都忍不住看了他一眼,默认为是这小子受了自己伪装技术的打击,开始反思自己敷衍粗劣的动手能力。

他们一路下楼走出宾馆,上午温暖而不刺眼的阳光扑面而来,微风裹挟着咸涩的气息穿巷而过。街上熙攘喧闹,已经有商贩开始忙碌吆喝,给这片远不如城市繁华的贫瘠土地上带来生机和人气。

达尼兹用余光瞄着左前方的格尔曼·斯帕罗,未去理会心中似乎已悄然质变的——

或许有,或许没有。

那都不重要。

他已然开始期待接下来与那个人一起的冒险旅程。

END.

我挺喜欢原著中两人相处的感觉的,于是只是稍微做了点延伸,顶多算是暧昧向,想看感情线的朋友可能会失望啦(你在最后说什么啊喂)

其实俺站all克,所以这篇私心是达克,虽然文中完全看不出来....(

嗯嗯,all克真香!

季沉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季沉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